有关一切

爱过你就不觉得孤单

【卜岳】叫醒服务


*今日小日常灵感,跟随小姐妹产粮。

*首次尝试,不会刻画情感,也不够细腻,明天看不下去了就删掉。

*带弟弟出场。

*双O快了,等我理清剧情!







正文

 
 
1、 
 
说岳明辉喜欢他,卜凡是不信的,那不能,那绝对不能。 
 
灵超问他,那怎么不能了? 
 
“不…不是…。” 
卜凡一着急,说话就会开始停顿。 
“他是个男的啊!” 
 
这大概就是原罪。 
 
 
2、 
 
灵超想起好几次,卜凡说过的一些意味不明的话,在镜头面前或是不在,他其实都是一个样子。 
 
他说岳明辉是适合做女朋友的性格,也说他们之间也就这样了,再多,就过界了。 
可这条界限,分明就是被他自己,一个个在边缘徘徊的脚印,越踩越模糊的。 
 
卜凡是自私的,他未经允许就将岳明辉归纳为自己的所属物。 
卜凡也是执拗的,他认定了岳明辉,是他的朋友,兄弟,家人。 
 
这种少年人真挚又热烈的感情,就像一种慢性病毒,在不知不觉间,就能让人上瘾。 
 
然而最后你会发现,这不过就是大男孩成长过程中,一种正常的情感反映。 
 
在一个陌生、黑暗、没有任何安全感的地方,你身旁的人就是唯一的依靠。你自然的会靠近他、牵起他的手,和他携手向前。 
 
可当你习惯了黑暗,也预知了前路的顺遂,你会放开他的手,独自且肆意的向前奔跑。 
 
你甚至还会回过头,对一直走在你身后,注视着你的他说: 
 
“恶心,呕🤢~” 
 
 
 
3、

所以说,是谁错了呢?不知道。 
 
在这场漫长的拉锯战中,灵超也不过就是旁观的第三者。他说不上这场没有赢家的比赛里,谁受到的伤害最大。 
 
是岳明辉吗?也许不是的。 
 
岳明辉比所有人想象的,都还要聪明通透得多。 
他似乎在长久的相处中,成功的给卜凡套上了一个公式。 
 
但这个公式似乎太过主观性,唯一的变量就是卜凡。 
 
当卜凡往后退一步时,岳明辉也会妥帖的收拾好自己的情绪,当故事的一个旁观者。 
当卜凡向前走一步时,岳明辉却会忍不住,往前走两步,试图再靠近一些。 
 
最后,这个公式,无解。 

 
4、 
 
“不是,老岳不会真的喜欢我吧。” 
“那你喜欢他吗?” 
“我…我…我…” 
 
李振洋早说过,这趟浑水李英超不该去碰。 
可在少年单纯直白的世界观里,这样模糊不清无法界定的关系是不允许存在的。 
 
要,不要。 
爱,不爱。 
只有这两种选择。 
 
是非黑白,李英超总想要断得个明明白白。 
 
他以为自己这么做,能叫醒一个伪直男愚钝的心,也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。 
 
或许,也能中止一场无言的闹剧。 
 
 
 
5、 
 
“老岳!你过来听听弟弟又在给我瞎扯什么呢!他说你喜欢我呢!是不是啊!” 
 
灵超听见声响回头的时候,看见岳明辉蹲下脱鞋的身子顿了一顿。 
 
只有两秒的时间,他又恢复了正常。他不以为意的般的脱下鞋,把自己的脚丫子塞进和卜凡同款的拖鞋中,还拍了拍自己的裤腿,才往客厅里两人在的地方走去。 
 
岳明辉选择坐在了灵超的旁边,顺手还揉乱了他的一头白毛。 
 
“喜欢谁啊,我不是最喜欢小李英超了吗!” 
 
是他常常用来插科打诨,掩盖情绪的语气,也是卜凡根本感觉不出任何不对的语气。 
 
然后话题,理所当然的越来越偏的。 
而主人翁,也早已忘记,在岳明辉进来之前,他说的那句话。 
 
“他就是我哥哥啊!” 
 
 
6、 
 
灵超有些困惑。 
 
他试图叫醒的两个人,似乎都不愿意醒过来。 
 
他想要中止的这场拉锯战,似乎也还在继续。 
 

评论(17)

热度(1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