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关一切

爱过你就不觉得孤单

【岳灵岳】遥远的月亮

把之前的小作文发出来假装自己更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讲台上,数学老师还在喋喋不休的念叨着几个公式,窗外的榕树上也还有几只停不下叫唤的知了,这又是一个烦躁得令人昏昏欲睡的夏日午后。


李英超埋着头藏在课桌后玩手机,手指灵活的在屏幕上敲敲打打,偶尔停下动作的时候,嘴角还憋不住的勾起了一抹笑。几个回合一来一往,微信那端的人不知道发来了些什么,让他一瞬间就心跳加速,脸红心跳的把手机往抽屉里一丢,再抬起头望向讲台时,连耳朵都还是红的。


岳明辉这个臭流氓,老不要脸的岳老牛。


他隔着近千公里的距离暗骂着那个男人,说话不着边际只会撩拨他的北京男人。


对于李英超而言,从前的北京只是天安门口声势浩大的阅兵仪式,是那红砖砌成的故宫城墙,这一切只存在于他的课本里或是客厅的电视机里。

现在,北京却有了一个新的名字,那是岳明辉的城市。他通过岳明辉的镜头看过了这座城市大大小小的地方,那家岳明辉最爱去的卤煮店,那个岳明辉从小走到大的胡同口,还有岳明辉小区门口的那棵大榕树。

镜头转向街边的玩具商铺时,岳明辉举着个月亮玩偶问他,小李英超喜欢月亮吗。

岳明辉的声音像嘴里嚼了块口香糖,太过黏糊和甜腻,透过电波直击了李英超的心脏,他手快的就切掉了视频通讯,手机却停留在和岳明辉的对话页面上,来来回回的翻阅着好久以前的对话记录,等跳动过快的心脏慢慢恢复正常。


他喜欢这个比他大了9岁,却又幼稚可笑的哥哥。这种单纯直白的爱恋,从他十五岁的夏天就开始了。那个小小的少年坐在院坝里的秋千上,掌心里是岳明辉从北京带来的糖果,糖纸的颜色五彩斑斓。李英超将它们夹到了自己的语文课本里,每次写作文时翻开那一页,都能回忆起那时自己心里酸酸甜甜的味道。


是那个贸然闯入他领地的北京男人,在短短三天内,给他的味道。


“哥哥,我们能加个QQ吗?”“弟弟,我们成年人都用微信了。”


他将自己的青春心事,年少爱意,全部都藏进了这个小小的手机里面。

他在夜深后悄悄的把心里话说给哥哥李振洋听,他说的坦荡又自然,仿佛自己喜欢的和正在追求的,只是这生活日常里再平凡不过的一件事情。

李振洋听后却冷静不下,一下坐起身子嚷嚷着要打电话骂岳明辉,怎么的还招惹他家未成年。而李英超听罢只是捧着手机躺在凉席上嘻嘻哈哈,眼和心,都在这发着光的手机屏幕上。


此刻耳边是此起彼伏的蛙叫和蝉鸣声,天上是初五弯弯的月牙。李英超想告诉岳明辉,他不喜欢那个被画上两只眼睛后滑稽又好笑的月亮玩偶。


他喜欢的是,是岳明辉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